众生度尽方证菩提,地狱未空誓不成佛。
佛法微博
未登录无法使用上传配图功能
金..
2024-08-08 16:08

如果你能感受到或看到动物所受的痛苦,你不会再想第二次。请给牠们生路,不要再吃肉了。"Ifyoucouldfeelorseethesufferingyouwouldn'tthinktwice.Givebacklife.Don'teatmeat."(TheCompassionateCook)

金•贝辛格(Kim Basinger)
评论
分享
李..
2024-08-08 16:08

动物权运动者的所做所为会触怒一些人。但这实在是很荒谬的。比起那些死在农场中的大量动物来说,这没什么吧!"Peoplegetoffendedbyanimalrightscampaigns.It'sludicrous.It'snotasbadasmassanimaldeathinafactory."(TimeOutmagazine)

李察.吉尔(Richard Gere)
评论
分享
智..
2024-08-08 16:08

吃素学佛者不应为吃素而吃素,即是说吃素也是要惭愧的,因为现代种植植物要伤害很多小动物,所以不要以为吃素就可以尽情地吃,也是要以惭愧心来吃素,多想想那些死去的虫子,多为他们念佛号,修行人主要中午吃饱,晚上也是要少吃,更不应为自己吃素而骄傲,这很重要,否则慢心会一直背着,很累的。

评论
分享
​..
2025-04-21 22:16

有情感的生命,叫众生。如果杀害他们,就有杀生之罪,因为他们会感受到痛苦;没有情感的植物,不叫众生。吃掉它们没有杀生之罪,因为它们不会感受到痛苦。植物不具备佛教所说的生命,这与世人所说的生命之间,存在着术语定义的差别。

评论
分享
三..
2024-08-08 16:08

素食于我,不是宗教修行,也不是哗众取宠,只是在这个食物能轻易获取的时代,素食表示我能恰如其分的掌控自己的欲望,掌控自己的身体,掌控自己的思想,清醒,独立而又自由。我不吃油腻的东西,这使我的身体洁净。

评论
分享
甘..
2024-08-08 16:08

我觉得,当心灵发展到了某个阶段的时候,我们将不再为了满足食饮而残杀动物。

评论
分享
托..
2024-08-08 16:08

对动物的怜悯和同情将会带给人喜悦,这种喜悦将使得人因放弃狩猎或肉食而失去的乐趣获得数倍补偿。

评论
分享
托..
2024-08-08 16:08

只要屠宰场还在,战争就不会消失。

评论
分享
智..
2024-08-08 16:08

别让慈悲心埋藏在你的胃里,请把它释放出来吧!

评论
分享
智..
2024-08-08 16:08

食物已不再是只为果腹,它直接体现着每个人对待生活与生命的态度和价值观。

评论
分享
智..
2024-08-08 16:08

素食并非单纯的禁忌、受戒,而是希望在调整饮食的过程中,让自己内心清净。

评论
分享
智..
2024-08-08 16:08

素食改变人内心,倒过来说,决定素食已经是内心的转变。一个人要从非素食而改变为素食,本身已经是心先变了,立志转变自己,之后才决定在饮食上改变。而在饮食改变之后,内心又逐步随着身体洁净而内心变化,互为因果。

评论
分享
智..
2024-08-08 16:08

人类和动物从生命的角度而言,应该是平等的——人类怕死,动物也怕死;人类有痛苦的感受,动物也是如此。既然这样,我们如果做出了违背这种“平等性”的事情,就需要承担负面的后果。

评论
分享
袍..
2024-08-08 16:08

只要有人吃肉的时候,就会有众生被宰杀、就会有生命被伤害。众生皆有亲情,不要让它们骨肉分离,请素食布衣,请尊重生命,请爱生护生。

评论
分享
智..
2024-08-08 16:08

动物和人有什么不同呢?只不过是生命轮回中,他们的外表暂时与现在的你我不同罢了。

评论
分享
智..
2024-08-08 16:08

当您真正了解肉类是污秽不洁的,又是有传染病的尸首时,您能再面无惧色的狼吞虎咽吗?

评论
分享
智..
2024-08-08 16:08

现在的动物尸体是内外均沾毒:现代农业广施化肥和农药,动物吃植物,毒素进入动物的体内,人又以动物为食,人便成为有毒物质的最高富集者。没办法,食肉者位于食物链的最高环节。植物上有农药残留,但肉类中的DDT等杀虫剂残留物的含量是植物的13倍,即食肉者身上的农药残留量可能比食素者高出13倍。

评论
分享
智..
2024-08-08 16:08

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纯素的生活方式,选择尊重大自然、尊重人类以外的生命,这些选择的背后,都有一颗“不害”的心。

评论
分享
苏..
2024-08-08 16:08

左角看破楚,南柯闻长滕。钩帘归乳燕,穴纸出痴蝇。为鼠常留饭,怜蛾不点灯。崎岖真可笑,我是小乘僧。

评论
分享
海..
2024-08-08 16:08

我们吃螃蟹的时候,把它五花大绑、拔下它的钳子、又拔下它的手脚,它也好痛好苦,它也在哭您知道吗?我们要由自己这一份痛苦的体会,发起大慈大悲的心,愿意保护一切众生,让它们不要因为我贪爱好吃的滋味,就受那么大的疼痛苦。

评论
分享

随喜赞助 关于论坛 网站目录 技术支持 城市地图


Copyright 地藏论坛 mjzj.net Rights Reserved. 黑ICP备2025044157号-3